跨 越 生 死 , 新 概 念 人 生 网 络

banner

 

 

新 意 新 解

进 化 归 宿


生 物 为 了 增 强 自 己 的 求 生 条 件 , 不 停 的 进 化 , 归 根 究 底 是 希 望 活 得 更 久 , 成 功 传 宗 接 代 下 去 。 不 过 进 化 这 东 西 , 是 否 真 的 值 得 物 种 无 止 境 地 追 求 下 去 ?


繁 殖 的 底 线 , 大 部 份 源 於 对 死 亡 的 畏 惧 。 既 然 生 不 免 有 一 死 , 那 麽 若 果 生 命 完 结 了 , 我 们 的 物 种 便 不 是 也 从 此 消 失 ? 就 是 这 种 驱 动 力 , 要 生 物 进 化 下 去 , 逃 避 灰 飞 烟 灭 的 残 像 。 

不 过 概 念 在 现 世 己 开 始 转 变 了 。 生 化 经 济 ( bioeconomy ) 的 来 临 , 表 徵 了 基 因 公 程 成 为 下 一 世 纪 的 主 流 。 遗 传 已 不 再 属 於 交 配 的 专 利 , 生 物 进 化 也 成 为 实 验 室 的 日 常 作 业 。 既 然 自 然 进 化 已 失 去 最 终 目 的 , 而 且 一 切 皆 可 於 工 厂 「 进 化 」 , 死 亡 或 许 不 能 再 影 响 生 物 的 延 续 性 了 。 

换 一 个 角 度 , 神 鬼 於 佛 家 来 说 也 只 是 另 一 个 空 间 的 存 在 物 ; 而 科 学 家 至 今 已 证 实 了 11 度 空 间 的 存 在 。 看 来 下 一 个 进 步 , 就 是 如 何 来 回 这 些 多 度 空 间 。 死 亡 是 否 真 正 终 结 , 将 来 定 要 受 到 多 度 空 间 理 论 的 考 验 。 

最 後 进 化 的 路 要 怎 样 走 , 似 乎 充 斥 着 很 多 变 数 。 鄙 视 死 亡 还 是 游 走 於 不 同 空 间 ? 存 在 与 死 亡 就 要 经 历 滔 天 巨 变 ......


档 案 库


更 具 创 意 的 专 栏 , 等 待 您 的 宝 贵 意 见
 

2001 copyright reserved by PROLife, www.the-funeral.net . All materials in this site are PROLife's intellectual property. Any kind of privacy is strictly prohibi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