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 越 生 死 , 新 概 念 人 生 网 络

banner

 

 

心 田 维 生

追 逐 永 恒


人 对 「 千 秋 万 世 」 这 个 概 念 , 可 能 真 的 永 远 挥 之 不 去 。 在 处 理 阴 宅 风 水 之 时 , 人 的 心 里 都 会 不 期 然 泛 起 这 份 盼 望 , 把 它 寄 托 在 祖 坟 上 面 。

阴 宅 造 葬 , 有 所 谓 「 内 外 分 金 」 ── 即 是 地 下 的 棺 木 或 金 塔 向 一 方 , 而 地 上 的 石 碑 则 向 另 一 方 向 。 目 标 是 希 望 纳 不 同 方 位 之 气 , 令 阴 宅 叁 元 180 年 都 能 「 立 於 不 败 之 地 」 。

曾 经 有 一 位 朋 友 , 便 以 这 个 学 理 为 大 前 题 , 要 求 风 水 先 生 将 自 家 的 祖 坟 据 此 布 置 。

「 现 在 是 七 运 , 为 何 选 甲 山 庚 向 呢 ? 这 向 不 是 丁 财 两 败 局 吗 ? 」

「 不 过 这 向 既 做 到 龙 虎 ( 左 右 山 峰 ) 相 让 , 又 收 河 水 , 何 坏 之 有 ? 」

「 这 样 吧 , 内 向 为 庚 , 碑 向 为 乙 , 如 何 ? 」

「 但 峦 头 ( 四 周 环 境 ) 似 乎 有 点 问 题 。 」

「 理 气 能 过 渡 叁 元 , 我 已 心 满 意 足 。 」

结 果 布 局 就 在 主 人 家 的 要 求 下 做 好 了 。 然 而 最 後 还 是 问 了 这 个 问 题 :

「 若 然 巽 峰 因 路 而 毁 掉 , 你 会 否 考 虑 迁 坟 ? 」

「 既 然 理 气 ( 方 位 学 ) 已 做 到 最 好 , 环 境 的 改 变 又 怎 能 完 全 催 毁 我 祖 坟 的 风 水 ? 放 心 好 了 , 我 相 信 这 个 阴 宅 定 能 千 秋 万 世 。 」

这 件 事 的 结 局 到 此 还 难 以 定 断 。 究 竟 这 个 祖 坟 能 否 跨 越 时 空 局 限 ? 不 知 看 倌 意 下 如 何 ?


档 案 库


更 具 创 意 的 专 栏 , 等 待 您 的 宝 贵 意 见
 

2001 copyright reserved by PROLife, www.the-funeral.net . All materials in this site are PROLife's intellectual property. Any kind of privacy is strictly prohibit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