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 越 生 死 , 新 概 念 人 生 網 絡

banner

 

 

新 意 新 解

進 化 歸 宿


生 物 為 了 增 強 自 己 的 求 生 條 件 , 不 停 的 進 化 , 歸 根 究 底 是 希 望 活 得 更 久 , 成 功 傳 宗 接 代 下 去 。 不 過 進 化 這 東 西 , 是 否 真 的 值 得 物 種 無 止 境 地 追 求 下 去 ?


繁 殖 的 底 線 , 大 部 份 源 於 對 死 亡 的 畏 懼 。 既 然 生 不 免 有 一 死 , 那 麼 若 果 生 命 完 結 了 , 我 們 的 物 種 便 不 是 也 從 此 消 失 ? 就 是 這 種 驅 動 力 , 要 生 物 進 化 下 去 , 逃 避 灰 飛 煙 滅 的 殘 像 。 

不 過 概 念 在 現 世 己 開 始 轉 變 了 。 生 化 經 濟 ( bioeconomy ) 的 來 臨 , 表 徵 了 基 因 公 程 成 為 下 一 世 紀 的 主 流 。 遺 傳 已 不 再 屬 於 交 配 的 專 利 , 生 物 進 化 也 成 為 實 驗 室 的 日 常 作 業 。 既 然 自 然 進 化 已 失 去 最 終 目 的 , 而 且 一 切 皆 可 於 工 廠 「 進 化 」 , 死 亡 或 許 不 能 再 影 響 生 物 的 延 續 性 了 。 

換 一 個 角 度 , 神 鬼 於 佛 家 來 說 也 只 是 另 一 個 空 間 的 存 在 物 ; 而 科 學 家 至 今 已 證 實 了 11 度 空 間 的 存 在 。 看 來 下 一 個 進 步 , 就 是 如 何 來 回 這 些 多 度 空 間 。 死 亡 是 否 真 正 終 結 , 將 來 定 要 受 到 多 度 空 間 理 論 的 考 驗 。 

最 後 進 化 的 路 要 怎 樣 走 , 似 乎 充 斥 著 很 多 變 數 。 鄙 視 死 亡 還 是 游 走 於 不 同 空 間 ? 存 在 與 死 亡 就 要 經 歷 滔 天 巨 變 ......


檔 案 庫


更 具 創 意 的 專 欄 , 等 待 您 的 寶 貴 意 見
 

2001 copyright reserved by PROLife, www.the-funeral.net . All materials in this site are PROLife's intellectual property. Any kind of privacy is strictly prohibited.